这里是音·今天也要可爱·子
在涉拓坑里默默蹲着www
【甜饼专卖】
辣鸡文手/画手/其实什么都会干x
严重懒癌,更物不定。
大概没有睡眠所以更的速度也很奇怪2333
日常什么也会挂啦~
【基本不触碰其他tag求不嫌弃】

【涉拓】H.our Time

  • 我爱涉拓!!

  • 乱七八糟的私设(一发完,HE,6.5k)

  • 150粉庆祝and把七夕也一起算了吧x

  • 看好了是架空,和现实没有关系⚠️

--------------我是废话分割线-------------------------------

1.

“你相信前世吗?”


“你觉得呢。”


“嗯…我觉得你信。”


2.

“那你知道你的前世吗?”


3.

“或许吧,或许你也知道。”


4.

寺岛其实不知道自己的前世。这也不能怪他,因为这个世界上少有能知道的人。但他不知道为好,那个女人垂着头想到。她微微张开的薄唇上印着一抹艳红,烟灰色的长发在脸旁耷着,手里还搓揉着饭店餐桌上摆着的名片。


她深吸一口气。


“要出去走走吗?”


5.

铃木夏帆还记得自己五岁时邻家少爷和一位医生恋爱的事情。


寺岛家有三个孩子,长子常年在外留学,末子还小不懂事,铃木最熟悉的只有见得到世面的次子,拓笃。也是因此人们就算知道他有位哥哥也称他为“大少爷”。


寺岛拓笃是一个有趣的人。当铃木不小心在他院子里丢失了皮球他微笑着捡了回来,两颗虎牙在嘴角在他的年龄显得格外俏皮可爱。他喜欢坐在家里栽种的雪松下抱着铃木读故事,给她分享自己屋内阅不完的卷轴,教她一些家族内的小礼仪,甚至在祭日的时候为她梳头。铃木必须承认寺岛很宠自己,比自己那些哥哥姐姐宠得多了。


“拓笃哥哥,为什么你不像我的哥哥们那样远走呢?”


“嗯…”寺岛朝着铃木拉住自己袖子的手眨了眨眼睛,语气里还带着一丝下午午睡后的茫然。“可能是因为要照顾夏帆吧!”


“那拓笃哥哥不会很孤独吗?我又不能一直陪着你。”


青年笑颜里那些说不出的温柔和甜蜜让小小的孩子有些不解,他用手轻轻刮了下铃木的鼻子,又用同一根手指戳了戳她肉嘟嘟的脸。


“那我今天给夏帆介绍个新朋友好吗?这样夏帆就可以放心了。”


“好!”


寺岛把她抱在怀里轻吻她编好的发丝,铃木自顾自咯咯笑着,直到门外传出一阵敲击才安静下来。从门框后探出一个头,接着它的身子,铃木咬着舌头往后缩了一点。那人轻手轻脚地迈着步子来到他们面前,他摘下自己的帽子将它紧紧捏在胸前向寺岛微微鞠了躬。寺岛笑了。


“涉君你在干嘛?”


“…行礼。”


“装什么样子,”寺岛把铃木扶稳后站起来圈住这位陌生人的一只胳膊,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方便他把头靠在对方肩膀上。“夏帆又不会在意,对不对?”


被叫到名字的女孩拼命点了点头,她很想认识寺岛的这位朋友。


“快点自我介绍啦!”


“额…初次见面,夏帆小姐。我叫羽多野涉,是寺岛家的医生,也是拓笃的…朋友。”


铃木死死盯着在自己面前蹲下的男子。他看上去比寺岛更年长一些,应该也有二十了,而那张俊俏的脸正演示了什么叫完美的成长过程。他和其他人不一样有着一头茶发,和寺岛不一样他穿着一套暗色的西装。铃木多希望自己也能穿一穿那样的衣服,而不是身上这种松松垮垮的细纹和服。他说他是医生,那么他一定懂很多她不懂的事情,也一定很伟大很伟大,因为他能治寺岛任何的病。她最不喜欢寺岛生病了,那样她要好几天都见不到自己的大哥哥。


“涉哥哥认识拓笃哥哥很久了吗?”


羽多野愣了一下,看了寺岛一眼后回答道:“是啊,都已经快10年了吧。”


这么一听铃木立马就好奇了起来,她从榻榻米上爬起来扑向了羽多野,而男人也手忙脚乱地勉强接住了她。


“拓笃哥哥十年前是什么样子呀?”


“嗯…非常可爱?”


“我现在也很可爱!”


“好好好,他一直都很可爱。”羽多野动了动腿好让凑过来的寺岛舒服地靠在自己身上。他那双大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但他以前可没有现在那么圆润。”


“喂!”


“拓笃哥哥很圆润吗?”


“我不——!涉君!”


“拓笃你现在才正正好,以前太瘦了,要多吃一点。”


“也不看看以前发烧你都给我做什么吃的…”


“涉哥哥会做饭吗!”


“会啊,如果你觉得所有东西都糊掉算饭的话。”


寺岛从鼻腔里发出哼的一声,他一只手拿过矮桌上的一个卷轴,另一只伸向了羽多野身边叠在了他的那只上面。铃木总觉得羽多野身上散发着一种和寺岛不太一样的温柔。如果说寺岛柔情似水,那么羽多野就像太阳,或者阳光,在他接触的每个人身上披上一层温暖。铃木能看出寺岛靠在他身边放松的样子,也能看出羽多野看向大少爷眼里装满的柔情。


虽然她不懂,但或许他们在相爱吧。


6.

铃木夏帆记得自己十岁时学校里一位同学喜欢上同校学长的事情。


“羽多野!一起回家吗?”


少年从书包里抬起头,刘海还遮住了他半只眼睛。他匆忙地把它们撩到一边。


“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


“是吗?”铃木扯了扯书包的背带,挂在拉链上的铃铛随着发出清脆的响声。


“嗯。”


“好,那你别回去得太晚,不然阿姨又要担心了。”


“好的,你快走吧。”


是的傻子才会乖乖回家,铃木下了一层楼就立马掉头藏进了角落。等她看见羽多野背着包一路小跑,还完全没发现自己的时候她又偷偷跟了上去。她并不是不知道羽多野要去干嘛,只是她觉得以防意外去看看,说不定今晚他又要来打扰自己了。


羽多野在操场边停了下来,他站在铁丝网的一边望着在草坪上奔跑的人们,连风差点吹走他来不及装进书包的卷子他都不知道。铃木每次看到这样的他都会用专心来形容,专心的羽多野涉,而不是平时傻傻的那个。


“羽多野~”


“哇啊啊!!铃木!你别老是吓我啊!”


“是你胆小。”


羽多野撇了撇嘴然后转过头继续看他的人。


“你不回去吗?”


“我来看看你呀,看看你和学长怎么样了~”


“你少说点话吧…”


“你昨晚可不是这么说的。”


那炽热的视线落在操场上棒球二垒上站着的人身上,他身上套着白净的球服,帽子压在头上把刘海搞得乱糟糟的。他一边用手撑着棒球棒,一边和走过去的投球手讲起了什么。铃木知道羽多野肯定脑子里又突然想去打棒球,但他每次都垂着头说算了。


“要不你去给他递瓶水?我看他挺累的。”


“不太好吧,棒球部还有很多后辈…”


“你觉得你自己的哥哥会介意你给他的部员送水?”


铃木把包里早就准备好了的矿泉水塞到羽多野手里。后者看着瓶子叹了口气,拎起包念着碎碎念往操场的入口慢慢走去。铃木一直搞不懂为什么他没有自信,夕阳照在少年身上让他拥有一层金色的光辉,恰到好处的性格和长相,怎么就这么谦虚呢。再说了不是羽多野瞎就是他太太太迟钝。你看那位棒球手看到羽多野走过来的样子,像是一只被冷落很久的猫终于找到了心爱的玩具。


“涉君!”


“寺岛桑…”


“所以说叫拓笃就可以啦,”铃木看见寺岛把棒球棒扛在肩上,汗湿的脸上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你今天是来找你哥的吗?”


“不是。”


从很远的地方她都能看出羽多野开始泛红的耳尖,和寺岛脸上的那种调戏。她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正巧被那位学长撞见。他对她眨了眨右边那只眼睛。


我真是受够了。


羽多野就是傻,那个小恶魔哪里可爱了。


7.

铃木夏帆还记得自己18岁时楼下宠物店老板和隔壁花店老板的事情。


当时自己特别热衷于宠物,猫猫狗狗,兔子仓鼠,只要是个动物她都会为它们感到心动。当然不包括那些恐怖的蜘蛛和蛇。她本来就打算高中毕业后去走宠物美容这方面的方向,好在公寓楼下就有一家宠物店,老板人还特别好,为自己争取了几次实习的机会。老板自己家里养了一只漂亮缅因猫,有时候会带到店里转转,甚至让铃木给它洗澡。


“夏帆能帮我把那把梳子拿过来吗?”


“好。”


男人拍了拍比熊刚修剪好的脑袋,小狗摇了摇它完美的圆形尾巴。铃木把架子上紫色的圆梳递了过去,自己拖着一袋垃圾扔在了店后门的垃圾桶里。


“羽多野桑。”


“嗯?”


“寺岛桑…生病了吗?”


“嗯??”


老板这次睁大了眼睛,看着圆圆的还有点可怕。铃木下意识缩了缩肩。


“不是吗…?”


“为什么这么说?”


羽多野把比熊放在自己腿上,捏着它的小爪子举在脸旁。小狗吐了吐舌头,向铃木露出一个笑容。


“他今天还没有来。”


羽多野把比熊放进了笼子里。


“拓笃今天比较忙啦,听说有客人订了两大个花篮,今天不花点时间就做不完了。”


“这样啊…”


“不过他说做完了会带布丁过来哟。”


“真的吗?!”


羽多野抱起了另一只在他脚边乱窜的约克夏。


“是啊,甜品店的新品~”


门口站着的男人揉了揉鼻子,说话还带着鼻音。他把白盒子放在柜台上,走上前一把抱住了羽多野的腰。


“你想我了吗?”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羽多野低下头蹭了蹭他粉红的鼻尖。


“好!羽多野涉两个布丁!”


“等等我也要!”


“夏帆你可以拿三个。”


“哇!寺岛桑我爱你!”


铃木笑着扑了过去,男人回抱了她一下,然后转身去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摆到盘子里。铃木看着他从盒子里拿出一个布丁,然后又一个,那里面就像是有个布丁黑洞一样,数来数去他买了总共12个布丁。


“拓笃你是把店里的布丁都买下了吗?”


“没有,我给老板娘送了一大束花当店里的摆设。”


铃木拉开椅子迫不及待地坐好,寺岛把布丁端在她面前放好。那柔软的口感,恰好的甜度,配上咖啡冻,甜品店的厨师也太伟大了!其实每个人都分到了4个,但一转眼自己盘子里的就都没了。铃木可怜巴巴地盯着羽多野的盘子,又看看寺岛。对面两人几乎同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羽多野分给了她一个,寺岛也给了她一个,但没过多久羽多野就拿着勺子把自己剩下的一个伟给了旁边的寺岛,还帮他擦嘴,所以花店老板其实没亏。


“mugi呢?”


“它在家里睡觉。”


“那过会儿我要去看他!”


“好我送你。”


铃木咬着勺子回味上面最后一丝甜味,一只小奶猫蹭到她脚边。她小心翼翼地把它举起来护在怀里,轻轻揉它耳后的柔毛。猫咪用潮湿的鼻子顶了顶她的手心,又用还没有长出牙齿的小嘴咬了咬她的指尖。她才不要抬头,撸猫比看两个人唧唧我我好多了。


8.

铃木夏帆还记得自己二十岁时科学家们发现人鱼的事情。


整个国家,不,应该说世界,都为此而沸腾。人类第一次接触这样传奇的生物,也算是证明了古人类有些话还是可信的,说不定下次就捞上来一只巨大的章鱼呢。


人们把它称作Oracle,神谕。


捕获人鱼后人类并没有第一时间进行解剖,而是把它关在一个水缸里带着巡游了半年。铃木就职于负责养护人鱼的海洋中心,并且在一次小小地意外中得到了照顾它的权利。人鱼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像是吸收了海水的宝石一样,但它有着像人类一样的黑发,而不像神话里那样是金发或银发。铃木渐渐发现Oracle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词语,比如饿,无聊,难受等,她甚至有一天发现一个坐在水池边的男子在和Oracle玩耍。那是海洋学家以及海洋科学教授羽多野涉。


铃木对羽多野的印象不怎么深,最多听过他的一些讲座看过一些文章,除此之外没有接触他。


“是羽多野桑…吗?”


“嗯?啊、是的!”


男人猛地收回搭在Oracle脖子上的手,后者迷茫地眨了眨眼睛。羽多野穿着白褂,裤子卷到膝盖,看样子是刚研究完什么。


“您对Oracle很感兴趣吗?”


“算是吧,”羽多野的目光柔和了下来。“他是个有趣的生物。”


“有趣?是他的鱼鳞吗?还是他能不能哭出珍珠?”


“不不不,不是的!”


铃木扬起一边的眉毛,据他所致基本所有的科学家都是这么想的。


“他很美丽…”


“是这样的,然后呢?”


羽多野弯下腰摸着人鱼的脸庞,那生物眯着眼睛回蹭着他的指尖,蓝色的尾巴在水面上轻轻拍打着。接着它一跃而起坐在了海洋学家的身边,它把湿漉漉的身体挤进羽多野的个人空间,但后者完全不在意。


“他很粘着我。”


的确,作为饲养员的铃木都从来没有被人鱼如此对待过。她咬了咬唇。


“那羽多野桑对于解剖有什么看法…?”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朝她微微露出笑容。


一天一天过去,铃木在水池边看见羽多野的次数也越来越多,Oracle嘴里的词也扩展到了一些句子,但更多的是成堆的喜欢你。羽多野每次听了都会脸红好久。


“拓笃,过来!”


人鱼从水底冒出了头,它笑着抬起头好让额头和羽多野的碰在一起。它黑色的发尖上结出了几乎透明的晶体,一大半在两人亲昵的互动中被蹭在了羽多野头上。


“我爱你拓笃。”


人鱼闭上了眼睛。


“我也爱你。”


不知何时起Oracle就变成了“拓笃”。而铃木也渐渐觉得自己不来上班人鱼也不会死。


9.

铃木夏帆还记得自己三十岁时在婚介工作的事情。


在这个异性恋同性恋已经没有区别了的世界有些人始终还是没法好好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这本身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看在婚姻不是什么小事的份上铃木觉得还合情合理。她见过因为一些小事而分开的情侣,也见过完全不一样却照样合得来的人。她一边听着对面的人唠叨一边在页脚画上一只可爱小猫,但它的四只脚排成一排看着有点像毛毛虫。


“好的我知道了,我们会尽快为您安排的。”


铃木恭敬地把客户送到电梯口,她扯了扯坐皱了的西装背心。咖啡机发出了一些短暂的噪音,然后一杯其实不怎么好喝的咖啡呈现在她的面前。


我到底为什么找了这份工作。


纸杯没离手多久她就被拉着手腕拖进了一个会议室,还没来得及转身去敲那个人的头自己就被眼前的景象噎住了话。比她矮一点点的人扯着白色的口罩,水汽积攒在暗灰色墨镜片上,不知道是呼吸还是眼泪导致的。铃木叹了口气帮那人把鸭舌帽取下放在桌子上,再帮他脱丢厚重的外套,最后把他摁到椅子里,现在看得出来是个男子了的人立马就在小小的空间里缩了起来。


“寺岛桑…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


“呜…第二次…”


“真的是,有什么烦恼的话请打电话预约。”铃木把一根手指头抵在他额头上用力摁了摁。“就算你是个偶像也不代表你能有特殊待遇。你经纪人知道吗?”


“不知道…”


“…我送你回家。”


“别别别!”寺岛手舞足蹈地扑到铃木身上,两只眼睛含着泪看她。“你、你能帮我约一下羽多野桑吗!他最近…他最近都没有理我…”


“哎…寺岛拓笃,我再说一遍。您在和一位热门演员谈恋爱,他说不定只是很忙,在拍戏什么的。再说了,您在我们这里的匹配已经完成了,我也没义务帮你啊。”


“铃木求求你了!我请你吃饭!不,我请你去看mamo酱的演唱会!”


Mamo,宫野真守,的演唱会。


“好吧,就这一次。怎么说?”


“我就知道你会帮我的!晚饭,跟他说是会员活动!”


“才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傻呢…”


铃木点开手机从一大堆电话里挖出了羽多野的联系方式。铃声响了几下对面就接通了。


“你好,请问是羽多野桑吗?我是铃木。”


“啊铃木桑你好!请问是婚介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在办一个活动,是为每一对匹配成功的情侣准备的。简单点说就是赠送一顿晚饭,”说到这里铃木给了寺岛一个眼刀。“请问您是否有空参加?”


“…什么时候?”


寺岛比了个“明天”的口型。


“明天晚上怎么样?”


铃木清楚地听见纸张翻动的声音,接着对面发出一声有些疲倦的叹息。


“我好像是空着的。”


“好,那之后的详细内容我邮件发给您,打扰了。…寺岛他听上去很累。”


“嗯…”


“你最好有个十全十美的方案不然mamo的演唱会也拯救不了你了。”


“当然,”寺岛从感动的泪水里挤出一个笑容。“当然要让涉君好好休息一下啦!”


“是吗…”


“是的!”


10.

铃木夏帆还记得自己四十二岁时发生车祸的那件事。


她知道身上断掉的不只是一些筋,可能还有些破裂的血管和压碎的骨头,但这些都不痛。她心想着自己虽然已经没有了青春那时的心动和辉煌,但也不怎么算年迈,现在死去是否还是可惜了些。


她想念她的大少爷,想念暗恋学长的学弟,想念宠物店的老板和花店的爱人,想念人鱼和海洋学家,想念在婚介闹来闹去的情侣。


大少爷为何花上自己短暂病痛的一生去爱上医生。


学弟又何必追逐即将远走高飞的学长。


花店老板被家庭驱逐。


人鱼用鳞片和银白色的血液给海洋学家换了金钱和眼泪。


那个和平社会逼着闪耀的钻石最终像烟火一样熄灭。


11.

她用尽她的一辈子却没有找到他们的幸福。


12.

“你今天叫我出来到底什么事?”


冬天的夜空里被不同的白雾笼罩,城市的繁华和每一点光辉都被这一层水汽捕获。寺岛的脸埋在围巾里,镜片因此变得模模糊糊,看不清他眼里装的什么。


“我也不知道。”


“什么你不知道,”铃木抽了抽嘴角。见对方转着脚尖的样子,她的肩又踏了一分。“总不会只是为了吃一顿饭吧?”


“不…其实有些事情想跟你说。”


铃木看他也没有想在大街上说的意思,于是干脆饭后邀请他去酒吧坐坐。酒吧和刚刚饭店的气氛不同,这里适合为夜而生的人们,狂欢、放纵、秘密也变成了一种奢饰品。但铃木怎么也没想到寺岛喝了一杯血腥玛丽追加一杯玛格丽特后就醉了,彻彻底底醉了。把钱扣在吧台上后她拍拍摊在一边的寺岛,对方哼哼两声,发热的脸颊像是用了胶水一样贴在大理石桌面上。


“走啦。”


“嗯…”


“走走走,赶紧起来我还要回家睡觉呢。”


寺岛眯着眼睛看了她一眼,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了什么并举在空中乱挥一阵。


“喂?拓笃?”


“啊…你好,我是铃木夏帆,寺岛的朋友,平常他蒙受照顾了。”


“啊你好你好,请问拓笃…?”


“他有点喝醉了。”


“这样啊…那我去接他,麻烦您了。”


“没事,我陪他坐一会儿。”


那个人的声音像太阳,或者阳光,在它接触的每个人身上披上一层温暖。铃木这么想。


不久一位新客人走进了酒吧,他穿着藏青色的大衣和黑色的牛仔裤,一条和寺岛的十分相似的围巾公正地绕在他脖子上。那双眼睛扫视了一番,定位到寺岛,然后大步走了过来。看到铃木他先是微微皱了皱眉头,再像是放弃了什么似的不失礼貌地上前问好。


“初次见面,我是羽多野涉,照顾拓笃辛苦您了。”


“没有的事,”铃木上前握住他的手。“请问您是他的…?”


“男朋友…呃…也算个未婚夫?”


铃木瞪大了眼睛,怎么没人跟她说过寺岛要结婚了。


“我想他这次叫您出来就是这件事,只不过他有些害羞罢了吧。”


“这样啊,恭喜。”


“谢谢,”羽多野扶起现在从桌子上转移粘附在他身上的寺岛,笑着从那人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对半折好的白色卡片。“请您务必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我怎么能错过呢。”


铃木点头接过请帖,一滴眼泪挂在眼角。


13.

“你相信前世吗?”


“你觉得呢。”


“嗯…我觉得你信。”


14.

我不仅信,我还陪你和他走过太多太多条路。


这次你们的路是白色的,有着祝福,鲜花、和红毯。有教堂的铃声和神圣的起誓。


你的前世你不知道为好。


15.

虽然我不知道你信不信。

--------------我是废话分割线-------------------------------

晚上好这里是失踪多年的音子,不知道有没有人想我(激动脸

我想大概已经没有多少人能看到了吧,虽然说是150粉庆祝(´・_・`)

那天回lof看到有人说一直等着我回来,感动得哭出来qwq不知不觉已经有150粉了,刚开始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会这样,也是你们才让我有了一直一直走下去的动力ww谢谢你们( ˘ ³˘)♥!!!

希望这次毫无逻辑的文你们也能喜欢w(哪怕你已经(´;ω;`)

这次就不做写作灵感了,开放式理解(ฅ´ω`ฅ)!!(啥。

一如既往收集意见和评论,留言的都是小天使我真的好爱你们QAQQ!!!!

这是一段感叹号很多的留言_(:з」∠)_

去写糖饼咯~~






评论 ( 12 )
热度 ( 27 )

© 一个音符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